说的是.例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8-04-14, 16:59:39:

回答: 到时候粮食被满街的人哄抢大学不学军不准备战斗自己喝西北风去啊?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4-14, 16:54:37:

引用:
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努力培养德才兼备人才


王三运等省领导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07-2-5 8:50:03 访问次数:551



1月29日至2月2日,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深入到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在榕高校,就高校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王三运在调研中指出,各高校党委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的人才。
  调研中,王三运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化肥催化剂工程研究中心、师大图书馆古籍书库等,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与学校的基层党务政工干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和发言后,王三运作了讲话。他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做好,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创新工作方法。班子建设要坚持抓,切实加强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做到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能力上注重执政能力、先进性建设,作风上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队伍建设要立体抓,全面加强领导干部队伍、教师队伍、职工队伍和党员团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基层建设要配套抓,切实加强与教师、学生联系紧密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其成为反映师生建议、呼声的桥梁和纽带。和谐建设要扎实抓,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抓好校园平安建设,努力做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教职工之间的和谐。

  王三运强调,高校党建工作要做好,有六条具体标准要重视。就是领导班子事业心要强、教师队伍责任感要强、思政队伍稳定性要强、学生干部光荣感要强、党员团员先进性要强、广大学生上进心要强。要通过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良好校风的熏陶教育、全体教师的教书育人、党员团员的表率示范,使学生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刻苦的钻研精神、过硬的学业功底、端正的道德品行,最终培养出德才兼备、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发挥积极作用的一代新人。

  陈桦指出,高校的发展要在提高质量和拓展内涵上下功夫,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方向,以教师为主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学生为根本,切实提高政治思想工作的实效性。

  调研中,王三运、陈桦还慰问了在榕高校的部分院士、专家学者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