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中文wikipedia的说法,林的脱逃还是影响很大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3322 于 2008-04-14, 01:55:25:

回答: 昏上到美国,说明比林毅夫更有远见。 由 鹏归 于 2008-04-14, 01:47:40:

按中文wikipedia的说法: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E%97%E6%AF%85%E5%A4%AB&variant=zh-hans

台湾军方方面,1979年5月18日18 时晚餐时,马山连连长林正谊缺席;19时,士兵找林正谊看电视,仍找不到人。连上开始紧张,士兵四处寻找,直到半夜仍不见人,遂向师部报告。师部全面清查后发现,不仅连长失踪,连旗和防卫作战资料也不见了。全师一万多人立刻全体动员展开搜寻,照明弹从凌晨打到天亮,50机枪与105榴炮不断射击海面可疑漂浮物,但打到的都是浮木。5月19日开始,金门防卫司令部举行全岛“雷霆演习”,10万官兵与5万平民,每人手臂上绑上一样的白臂章识别,手持木棍翻遍岛上每寸土地。但找了好几天都全无结果,军方研判他是带着篮球浮具从海上潜逃的[4]。

林正谊的逃脱与机密作战资料的失踪,使金门防卫司令部立刻下令将驻守金东的284师与驻守南雄的319师对调换防。1979年6月,158师移防台湾,127师改驻小金门,146师驻守金中。短短一个月,驻守大、小金门的五个师全部移防,同时“通讯密码表”和金门的作战计划都全部重新制订[4]。由于一直未寻得林正谊的尸体,中国大陆也没有发表他“投诚”的消息,为保住郝柏村的同乡、林正谊的师长周仲南,陆军总部次年未经调查,即宣布“林正谊死亡”,并发给家属46万元的抚恤金。而受此牵连,有同样由台大转军校发展背景的学弟陈宪良,被军方暗中列为“重点考管人员”,虽有升迁,但逢重要敏感的职务或受训机会,就会受到多般横阻,因此陈宪良一直关心林正谊的生死[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