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驚人發現!!原來中醫只能看中國人的病,不能看美國人的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4-09, 20:58:28:

最驚人發現!!原來中醫只能看中國人的病,不能看美國人的病!!


從天人合一,天地感應徹底戳破中醫的謊言

中醫老喜歡說中醫把人當一個小宇宙,當成整體,所以遠勝西醫

這個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的說法是滿典型的說法:

------------------------------------------------------------------------------------------------------------------------------
中医认为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宇宙就是一个大人体。就是这种“天人合一”的思维在主导。天就是天地宇宙,天有四时五星,人有四肢五脏。人与天地之气相通,人是生态的人。从这一点上说,中医是一种生态医学、原生态医学。原生态医学更符合人的生命本质,它不是把人看成是工具,不是把人肢解成一个一个的器官,或者一个一个的细胞、基因。它把人看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这个整体又是宇宙这个大整体的一个小整体,宇宙的信息影响人,人的信息反映了宇宙的信息。同时人本身内部又分出很多更小的整体,每一个更小的整体又反映人的信息。打个比喻,如果把人比作树,西医看见树木,中医看见森林。

---------------------------------------------------------------------------------------------------

我說,要戳破中醫的謊言,就是不要聽中醫胡說八道,.自己直接找中醫的聖典黃帝內經來看最快
什麼是中醫最寶貝的天人合一,天地相應??請看


------------------------------------------------------------------------------------------------
邪客第七十一

黃帝問於伯高曰:願聞人之支節,以應天地奈何?伯高答曰:天員地方,人頭員足方,以應之。天有日月,人有兩目。地有九州,人有九竅。天有風雨,人有喜怒。天有雷電,人有音聲。天有四時,人有四支。天有五音,人有五藏。天有六律,人有六府。天有冬夏,人有寒熱。天有十日,人有手十指。辰有十二,人有足十指莖垂以應之,女子不足二節,以抱人形。天有陰陽,人有夫妻。歲有三百六十五日,人有三百六十節。地有高山,人有肩膝。地有深谷,人有腋。地有十二經水,人有十二經脈。地有泉脈,人有衛氣。地有草,人有毫毛。天有晝夜。人有臥起。天有列星,人有牙齒。地有小山,人有小節。地有山石,人有高骨。地有林木,人有募筋。地有聚邑,人有肉。歲有十二月,人有十二節。地有四時不生草,人有無子。此人與天地相應者也。

----------------------------------------------------------------------------

我的老天阿,

"天員地方,人頭員足方,以應之"

原來人的頭是圓的,腳板是方的,是因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關係??

看了你會不會笑倒在地??原來這個就是最神秘最神秘的天人合一!!

最搞笑的是

"地有十二經水,人有十二經脈"

照黃帝內經的天人感應,人為什麼有12經脈,是因為地有十二經水

這個所謂地有十二經水是因為秦漢之既,中國主要河川有12條,

那埃及主要河川只有泥羅河一條,埃及人的經脈不是只有一條?

美國主要河川也不是12條,美國人的經脈當然也不是12條

那中醫怎麼看美國人,埃及人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