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老帖:关于为抗联英雄崔正挺同志平反的通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aojun 于 2008-04-08, 16:52:40:

近日翻出他人老帖。可惜错过一号。

中共中央文件
【中发一九九三年二十四号】
1993年4月1日

关于为抗联英雄崔正挺同志平反的通知

中央各直属机关党委,国务院各部委党委,各省、市、自治区党委,解放军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党委:现将黑龙江省委〈关于为抗联英雄崔正挺同志平反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本文件传达至普通群众,要认真组织学习、
讨论。


关于为抗联英雄崔正挺同志平反的通知

崔正挺同志,别名三爷,又名座山雕,牡丹江绥靖保安第五旅旅长,早年参加革命,随杨靖宇转战于牡丹江一带,为革命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倒骑卷毛青鬃马,挥舞日本指挥刀,勇斩关东军大佐松川三太郎的英雄事迹早年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日寇投降后,由于接头的栾平副官被地痞李勇奇所害,致使崔旅长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更有剿匪小分队参谋长少剑波不做调查研究,听信地痞李勇奇的挑唆,出兵攻打威虎山。崔旅长以大局为重,主动放弃威虎山,沿暗道机关下山,至今下落不明。少剑波为了掩盖自己的严重错误,谎报军情,称崔旅长为土匪,为自己记功。并于解放后将其写成小说,造成极坏的影响。特别是给年青一代的思想造成了极大的混乱。为尊重历史事实,消除不良影响,现决定如下:

1.广为宣传崔旅长的英雄事迹,并在海内外广泛寻找崔旅长及保安第五旅战士们的下落。找到后均享受老革命待遇,补发工资,合理安置工作。

2.广泛收集散落于民间的崔旅长的文稿,语录,作战命令,为将来出全集做准备。

3.取消少剑波的离休待遇,并听候审查。

4.由于地痞李勇奇已死,其罪行不予追究。


黑龙江省省委 1992年4月1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