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盘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4-09, 05:20:38:

公司要年检罗,虽然在下的小铺子开了才大半年,却也要年检。到年检的时候,我就要想办法找关系了。不知道内情的诸位,还以为是我的小铺子做假呢。其实去年生意没做多少,财务全部交给财务公司打理,除了有个月我因为忙忘记拖了半个月的税钱,没有一样违反相关规定的。

要收啥费俺就交了,规定要报税员,缴多少钱参加培训,俺去了,培训的时候,老师只讲题目和答案,俺也认真在书上划下来了,考试的时候计算题容易得跟小学算术没区别,很多人做不出来,排着队等着抄收卷老师放在桌上的答案,俺也老实得等大家一个个抄完交卷,轮到自己才交卷。这些培训费全当是写字练习费了。税务局要搞网上行政,俺们也只好周末赶过去培训,这回干脆,培训完开始都不要,每人发个合格证,自己贴照片,填名字,交费后就给敲章还做了个塑封,别说多正规了。

所以俺是样样合格的,为什么还要在这时候找门路呢。工商年检按理来说,只是工商局的事情。国家规定,工商局只可以收取50元工本费。但是咱工商局有办法啊,把年检又下放到各经济区。经济区呢,就给各企业什么审计费啊等等名目,到我们这里最少一千五,多则好几万。审计并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提供企业所有资料,保证没有造假就是了,是不是以后工商和经济区的大爷们在这段时间上厕所的草纸钱也要我们报销呢?我们缴的税敢情都喂猪了?

要想不被盘剥就要想办法,比如财务公司就跟俺说,他们和经济区有关系可以打折。这倒好,那以后缴税可不可以打折,答:当然可以啦,老客户嘛。只要你少报点,做点假想怎么来怎么来。生存的真充满了智慧,这样的制度下,违反制度是一种智慧,反过来倒是愚昧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