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御用跑步健身秘方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4-07, 13:11:25:

克林顿御用跑步健身秘方


[星期一]
围绕林荫大道跑5英里(作者注:1英里约为1600米)。第一个一英里,慢跑,不计时间。然后用8分10秒、8分整、7分50秒的时间跑第二、三、四个一英里。最后一个一英里,慢跑,不计时间,直至完全放松。
[星期二]
以自己的最快速度攀跑国会山(作者注:国会山的高度和北京的景山差不多),做10组。在下山过程中,慢跑。每组间歇,放松跑3分钟。
[星期三]
休息
[星期四]
攀跑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作者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大约有60-70级,),做5组,时间不限。
[星期五]
有氧运动。
在白宫的跑道上,先慢跑1英里,权作准备活动。然后用52-54秒的时间跑200码(作者注:1码约为0.9米),做10组。
每组间歇,放松跑30秒。
[星期六]
休息
[星期天]
长跑
沿着波托马克河,跑6―8英里,时间不限。
林荫大道、国会山、林肯纪念堂、白宫、波托马克河,把这几个地名一串,您一定会猜出那是美国的首都华盛顿。

不错,上面的这则运动处方,正是美国专业健身顾问为一位华盛顿居民拟定的。这位居民现就住在白宫,他还可能是谁呢――比尔.克林顿。

由于家族遗传体重超重和心脏病史,克林顿早就有意选择跑步作为“防患于未然”的手段了。

1971年,克林顿考入耶鲁大学法学院读研究生。他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第一夫人希拉里更是鼓励他坚持跑下去。毕竟,跑步是最简易、最方便、最便宜、效果最好的健身方式。

人一旦养成了习惯,那习惯就会成为人体的一部分,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在阿肯色州当州长时,克林顿便是小石城清晨跑步健身者中的一员。每天早上跑跑步,自是乐在其中,可他有时还琢磨着赛一赛。克林顿在阿肯色州期间,每年都要参加一、两次中长跑比赛。5公里跑25分钟,10公里跑48分钟,克林顿在四十开外的年纪,尚有如此的成绩,可见他跑步的功力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