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法国,穆斯林,萨科齐,一战,猪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4-07, 19:12:38:

法回教徒墓碑遭亵渎 总统深表愤怒决惩罚涉及者 2008/04/07 17:09:44
●南洋网


(法国·阿布兰-圣纳泽尔7日法新电)官员星期日说,在法国最大的战争公墓,破坏者亵渎148个回教徒的坟墓,并在一个墓碑上挂了一个猪头,涂写许多侮辱法国回教徒司法部长的口号。


法国北部城镇阿拉斯附近列特圣母院公墓的回教徒墓区,星期六晚受到这种“肮脏”的攻击,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表示“深切愤怒”。他矢言将惩罚那些涉及者。

这座公墓是法国最大的军人墓地,纪念成千上万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连串漫长的流血战争中牺牲的受害者。这些战争旨在争夺法国北部的控制权。

几乎是1年前,这里曾发生类似事件,新纳粹破坏者在这个公墓的52个回教徒坟墓上,涂满纳粹党所用的记号。

总统府发出的一项声明说:“这是最不能允许的一种种族主义,法国总统与国内整个回教社群一样感受到痛苦。”法国约有500万名回教徒,是欧洲最大的回教社群。

声明补充说:“这个可恶的行为,也是打击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战老兵的记忆,不管他们的信仰是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