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争议的"环保人士"又上榜了 - 《卫报》选拯救地球50壮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1-10, 20:49:53:

【明报专讯】地球正面临污染的威胁,谁可解救?英国《卫报》日前便评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当中有4名中国人上榜。4名获选中国人包括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太阳能科学家施正荣、环保人士马军和导演贾樟柯。评审团形容潘岳是一位「英雄」,致力推动环保政策,敢得罪污染严重的能源业、钢铁业巨头。评审团称,「包括中国在内,整个世界都需要他获得成功。」

施正荣旗下的尚德公司生产太阳能电池,其技术未来可能超越日本。马军则创立了中国首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水污染地图」,曝光数千家污染中国水源的企业。而贾樟柯则拍摄电影《三峡好人》,呼吁世人关注三峡大坝对周围生态的影响。

其他知名入选人包括,影星李安纳度‧迪卡比奥、美国前总统戈尔,以及其「对头」、丹麦统计学家隆伯格;德国总理默克尔、伦敦市长李维史顿、0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知名环保分子马塔伊等亦有入选。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111/gzc2.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