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H对国内的医学教育不太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1-11, 10:22:49:

医学图书情报专业是从1987年才在国内医学院开设的,当时仅有四家,白求恩医科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湖南医科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那时国内医学院校本科除药学专业外学制都是五年,YUSH列的证据也明确说明“1987~1998年期间为图书情报专业(医学、药学),学制五年”。张浩伟87年入学,应该是92年毕业。他毕业前半年出国再拿学位可以理解,那时正是实习阶段,张有关系,随便找个由头都说得过去。网页上说该系学生91年毕业很可能是错的,YUSH应该再找湖南医大核实。

以前的图书情报专业本科生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前三年半一起上课,所学课程完全一样,基础、临床医学课程,一样不拉,到后一年半,临床医学学生到医院实习,图情专业到图书馆等地实习,最后拿的学位也一样,都是医学学士(好象个别学校给文学学士)。图情专业毕业在国内的确极不可能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因为没有经过临床实习。但在美国,至少在十几年前,有医学学士学位就有资格考board。张毕业8年后获得注册医师执照,从时间上看很正常。YUSH不能用现在的课程设置来证明以前,也不能用张的同学没人做医生来证明他也不能医生。

不过他的护士执照很奇怪。虽然考护士的门槛低,就算有医学博士学位,护理专业的program也得14个月到两年。时间上不对。我怀疑此张非彼张,YUSH得有其它证据证明这就是他本人。

本师太有一好友,白求恩医大87届图情专业毕业(绝对是五年不错),分到本师太所在学校图书馆工作一年后读病理学专业研究生,现已在美国做了好几年的医生了。YUSH对这样砸人饭碗的举报,慎重点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