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应该解雇所有拿旅客生命开玩笑的飞行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8-04-02, 02:39:23:


ZT

里根总统立即解雇了所有参与罢工的1万多名联邦塔台指挥人员。当时众多的人都以为这样以来,美国航空运输立即陷于瘫痪,因为他们的技能使政府不可能立即招募到合格的塔台指管人才。而里根立即从美国联邦空军抽调塔管人员,同时在社会上招募新的塔管人才,几年下来,当新的塔台管理人员可以合格运作以后,再将原来顶替的空军塔管人员调回空军。

  作为美国总统,里根没有屈服于某些人的讹诈,他胜了。我在多年以后在美国电视上看到了一些当年参与罢工的美国塔台人员在电视上的访谈,他们感慨颇多,我看到他们最感痛心彻腹的是他们以后不管在哪里找到工作,他们永远都不会再享有塔台人员的那种高工资,高福利,以及包括医疗保险在内的一切“特权”。他们还有一条永久的伤痛:这些人员,联邦政府及相关单位永不雇用他们。

  里根赢了,因为他所坚持的就是一条:联邦塔台人员罢工违反律条。而后者明知有律条在此,而公然藐视律条。两者相遇勇者胜。里根的此一举动在美国今年的选举年,还在传为佳话。

WILLIAM

《联合早报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