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毛泽东抗美援朝的真实动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8-03-31, 20:40:39:

我很奇怪这么弱智的文章都有人信?

作者说的几条理由都是可笑的:

第一条,所谓“安内”必先“攘外”,当时中国经历多年战争,急需进行建设,老毛除非脑子进水了才会没事找人打仗。

第二条,所谓借韩战之机剥夺彭林的军权,彭德怀在战争期间指挥上百万军队,威望达到空前,怎么叫做剥夺彭的军权;如果那么容易就把林彪的嘴封上,还需要打一场战争作为接口?

第三条,所谓借韩战消耗原国军兵员,这更是可笑,在解放战争期间解放军就大量使用了国民党俘虏兵,一些作战消耗重的部队如华野的一四六纵,俘虏兵成分达到一半一上,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俘虏兵都相当可靠,作战英勇,根本不存在什么要消灭他们的问题。四野的俘虏兵成分并不算多,如果为了要消耗俘虏兵,为什么要让俘虏兵并不多的四野去作战?而且为了消耗俘虏兵,为什么又要陪上大量共军的嫡系主力(例如38军就在汉江南岸打得元气大伤)更可笑的是,陈明仁的第21兵团根本没有入朝参战,硬被作者派遣去了朝鲜做了炮灰。

事实上,朝鲜战争是一场以国运相赌的战争,打输了,老毛他们就得重新做流寇。结果到作者这里成了老毛演戏的故事了。我只能说:作者是傻逼,信这篇文章的,也是傻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