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比尔·盖茨的东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08-03-29, 04:44:43:


李河君的致辞盗用了比尔·盖茨的东西。至少该注明一下是引用了比尔·盖茨,以为别人不读书。

让我们总结出这样一句话:“我们往往高估了一到二年的变化,而低估了十年的变化”。

Business @ the Speed of Thought: Succeeding in the Digital Economy [bargain price] (Paperback)
p69
"... As I said in The Road Ahead, we always overestimate the change that will occur in the next two years and underestimate the change that will occur in the next ten. ..."

http://www.hanergy.com/cn/ContentDir/727/1513.aspx

-----------------------------------------
总裁致辞     
唐代诗人贾岛有言,“十年磨一剑”。今年,恰逢汉能创立十周年(前身华睿集团)。十年风雨,十年耕耘。这十年,是汉能人历练的十年,是汉能人成长的十年;让我们总结出这样一句话:“我们往往高估了一到二年的变化,而低估了十年的变化”。一到二年的变化是加法,十年的变化是乘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从躁动和不安到学会了等待和忍耐,这是一种人格的修炼,是一种厚重的底蕴。

十年努力,汉能形成了自己的发展战略,我们提出了“一基两翼”的战略构架,即以传统清洁能源为基础,以高科技能源板块为左翼,以清洁能源服务板块为右翼。这一战略构架,使汉能具备了很强的战略能力,在产业选择上具有战略优势。首先,传统清洁能源解决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即由多个大中型水力发电站和风力发电场为集团发展提供既稳定,又不断增长的现金流;其次,高科技能源板块和清洁能源服务板块使集团进入了既是高科技,又是能源的大产业——高科技能源产业,使集团具备高速发展的空间。一基两翼的战略构架有效解决了集团稳定性与高速发展的矛盾,形成了“既稳又快”的战略发展格局。更高层面上讲,我们的“左翼”可以为国家的能源安全做贡献,“右翼”则能为全球气候安全尽一份责任。

十年努力,汉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我们的气质是正气、大气、睿智;我们的风格是低调、务实。我们感悟到:成功的奥秘第一靠人,第二靠人,第三还是靠人。我们崇尚永远学习,我们崇尚永远感恩。

德国哲学家尼采说过:“人生宁可追求虚无的,也不能没有追求。”追求是至高无上的,汉能人的目标追求清晰可见,我们将以使地球空气更清洁,气候变化更安全为使命,为我们的目标——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企业而努力、而开拓。
李河君
2008年1月31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