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下太抬举俺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8-03-29, 22:42:41:

回答: 写的好 由 oztiger 于 2008-03-29, 05:13:56:

要能被制作人看中,要具备非常多的条件,不是会唱歌就行。张宇除了会唱歌,他的吉他和钢琴都已经很有造诣,至少比俺强得多。他也具备写曲的能力,还有个特别会写词的女友十一郎(现在当然已经是老婆了)。但俺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独特的唱腔。他声音的低频部分特别厚实,在进入高音域时胸腔共鸣依然充沛,所以整个overtone的效果听起来像巴松管的声音,特别温暖。这种特质当时台湾还真找不出几个。因为台湾当时仍然十分流行slow rock形式的情歌,他的声音一定会很有市场。如果只是个和其他歌星类似的歌手,没什么个人特色的,唱片公司还不见得会有这么大兴趣。

伍佰和动力火车俺不熟(连卡拉OK级别的常识都不具备),就不敢妄加评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