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个《虎父犬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8-03-26, 19:06:37:

回答: D.B. Cooper 难很忘记他,非常厉害! 由 JJZ 于 2008-03-26, 13:23:12:

我并不是说那个败仗不存在,我是说那个前因后果的关系可信度很低。
说粟戎生是犬子的,网上就那一篇文章(虎犬文),其他都是转出来的。给粟平反的也就苏那一篇文章(苏文),从这个来说,两种情况差不多。但是虎犬文里面的情绪词汇多,“军长一怒之下”这样的说法导致了可信度降低,最后那个炊事员事情的原因归结到粟头上的可信度也不高,当然苏文也不是有可靠证据的文章,至少没有指出原文中哪些部分确实跟粟有关或无关。
从三人后来的军界经历看,张军长最后升到上将,粟中将,23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大军区副职),而郑师长最后为少将,在山东省军区担任副司令员(军级副职?),从野战军师长到这个职位,也算明升暗降了吧。如果当年是因为军长“一怒之下”导致的恶果,张军长的前途不会这么好的,郑师长的结果也不会比“犬子”差(张军长也是太子党?)。
从燃烧的血网站上看,也只有转来的那篇(虎犬文)提到粟(以“粟戎生”为关键词搜索),没有看到其他老兵的说法,都是转的原始的那篇文章。在那个虎犬文后的跟贴里,倒是有几个说此文是意淫,提到粟在基层口碑不好,但没有说粟要为此失利负责任。
http://bbs.yournet.cn/bbs/dispbbs.asp?BoardID=5&ID=913&replyID=&skin=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