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ee, 只是一般文科生. 但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3-25, 08:44:56:

回答: 还不是一般文科生,解放战争,600坦克,800飞机什么的 由 pingshcn 于 2008-03-25, 03:42:55: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7%A3%E6%94%BE%E6%88%98%E4%BA%89
根據蘇聯方面提供的資料,蘇聯為中共提供的武器則包括繳獲日本七十萬關東軍的九百架飛機、七百輛坦克、三千七百多門各種大炮、將近一萬二千挺機關槍、一支頗具規模的松花江小艦隊,還有無數步槍、高射機槍、裝甲車。除此之外,北韓是日本的重要軍火庫,那裡的軍火都給了中共,足足裝了兩千多車。還有更多的日本軍火從外蒙古運到。蘇聯製造的武器也來了,外加蘇德戰場上繳獲的德國武器,上面的德文被銼掉,中共宣稱它們是美國製造,從「蔣中正運輸大隊長」那裡繳獲來的。中共俘虜一定數量的日本戰俘,包括惡名昭彰的關東軍,違反他們回國的意願,使他們參與中共軍隊的訓練,並提供了許多工程技術方面的服務。他們參與訓練了中共的空軍,由日本飛行員做教練。參見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但是相當多歷史研究者並不同意這一說法,因為在整個內戰期間,沒有任何中共方面大規模使用坦克,飛機的戰例,即使在關鍵性的決戰中也沒有大規模使用的紀錄(唯一可证实的中共使用坦克的战例是攻打天津,而且数量极少,只有三到五辆日式坦克参战),因此,接受苏联七百辆坦克一说可信度极低。但是另有部分人士指出毛泽东1949年在北平的阅兵记录影片明确显示出中共装甲部队装备清一色的日本轻战车,而且数量亦不在少数。至于所谓10月1日的开国典礼进行时也有受阅飞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也有人认为苏联将德造武器转交中共也是无稽之谈,因为枪械,火炮都要求有与口径相吻合的弹药。但是轻武器如KAR98K步枪等武器装备并无弹药不吻合之虞,因为中国自造之步枪机枪同样使用7点92毫米毛瑟无底缘步枪弹。而苏联缴获日本武器转交中共使用是毫无疑问的,只是数量多少之区分。另外中共官方史料有记录,苏军因受与国民政府协议之限制,部分东北苏军对进入东北的中共部队有刁难,限制行为,但中共官方记录仅是共产党一家之词,故可信度应被质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