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台湾新气象:第一夫人搭公车上班,没人让座站到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8-03-24, 12:02:26:

回答: 这次台湾的成功选举给了“中国人不适合搞民主”一记响亮的耳光 由 xinku 于 2008-03-24, 11:21:01:

中评社香港3月24日电/周美青可以说是史上最特殊的“第一夫人”了,就算另一半当选“总统”,她仍然不改简朴作风,搭公车上班,只多了3名随扈相陪,在车上周美青和一班通勤族一样,没有特殊待遇,一路站到下车,还会“指导”媒体左转、右转,来看看“第一夫人”上班记。

  东森新闻报道,清晨6点45分,选后第一个上班日,准“第一夫人”拿了报纸,准时走路到站牌搭公车上班。

  “小心、小心!谢谢,小心喔!”不时提醒跟拍的媒体小心,就是不回答任何问题,一身黑衣黑裤的周美青,在成为“第一夫人”后,唯一的改变,就是身边多了2女1男3个随扈,还有啦!等红灯的时候要帮粉丝签名。周美青粉丝说,“要帮我签个名,还有帽子。”

  周美青对着包围的记者表示,“后退一点点,好不好?后面有车,小心,等一下车子就过去了,我就会没搭上。”

  怕公车跑掉,周美青拜托大家让开一点,车来了和随扈一起搭公车上班,可别以为“第一夫人”搭公车,一定有让座的礼遇喔!周美青一路站着,就算有空位也还是站的挺带劲儿,后来才选个位子坐下来,好了到了,跟我一起上班的通通下车吧!

  “来来来,麻烦喔!”周美青说,“玩震撼教育吗?来,右转!”

  以前很排斥媒体的周美青,经过这段时间,似乎很习惯媒体无孔不入,还会指导带路,“第一夫人”上班记从来没有过,周美青创下纪录啦!

  在随扈的陪同下,穿着黑色上衣和牛仔裤,准“第一夫人”周美青刷了悠游卡之后,缓缓步下公车,选后第一天上班,周美青还是不改以往朴素装扮,步行到公司的途中,也和一般上班族一样,到便利商店买早餐,对于媒体的关心,只有淡淡的回应。周美青对着记者说,“好,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大家辛苦了。”

  任职于兆丰商银法务室,周美青向来就很低调,不过,随着身分转变,“第一夫人”的话题也在公司逐渐发烧,公司同事表示,“我想有这样的‘总统’,这样的夫人,感觉‘国家’很幸福,兆丰金控很幸福啊!”也有人说,“很好啊!有荣誉感啊!”

  大部分同事谈到周美青,都说她态度相当友善,如果未来真要辞职,对公司来说相当可惜,对于准“第一夫人”的去留问题,不少民众也相当关心,虽然有民众认为在金融业工作的周美青,因为利益问题有必要回避一下,但是根据媒体民调显示,只有两成左右民众认为周美青应该辞去工作,将近五成民众力挺,认为她应该继续工作,剩下三成则尊重她的决定,看来还没正式上任,准“第一夫人”的话题,甚至比准“总统”马英九还要火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