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作医生苦可以不干嘛!又不是上三下乡被强迫,当初还不是你们报考时的第一志愿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断玉 于 2008-03-22, 04:23:01:

回答: 道德标兵总比你们这些缺德的医生要好得多 由 断玉 于 2008-03-22, 03:01:42:

的确现在国内医生收入很低,可现在国内的状况是除了为数不多的垄断国企和特殊部门的公务员有高工资的吗?现在医生们抱怨收入低的一个比较对象常常是国外发达国家的同行,殊不知这些国家产生一名医生的投入也是巨大的,非普通百姓能够负担。医学专业的学费是普通文理科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我的一位日本朋友的孩子上一所中等偏上的医科大学,光入学金就交了2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4万元左右),而该大学的文理科的入学金只要30万日元。据说在日本读医科的学生大多数是医生的孩子,因为普通家庭负担不起学费。可是十几年前国内学医和其它文理科的学费都差不多,记得当时大家都是500元左右。
我对国内的医生没有成见,而且我常年不在国内就医,跟他们也没有直接矛盾,但我所接触到关于国内医生的信息几乎全是负面的,这些信息也并非来自擅于忽悠的媒体,而是来自我的父母、亲朋好友的亲身就医经历,而且还有一些国内做医生的发小同学,以及几位来自国内的医生朋友对我吐露的医院“内幕”,他们来自不同的大中小城市,所以我觉得放在全中国也具有普遍性。从负面的占压倒性多数来看,按白衣咸饭的药方去抓“害群之马”不太容易实现,我看不如挑拣还有良心的医生会简单些。等我腾出一些时间后也趟趟浑水。现在一时冲动只不过是看不惯这群人对寻正的谩骂,尤其是小衣生家属一家简直可以说是丧心病狂了。平心而论,我愿意相信白衣咸饭是个有良心的医生,可你能保证你周围的其他大多数医生吗?正如,某人气高官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清廉,但并不一定保证其手下甚至自己的儿子。甚至如果让白衣咸饭换个科,比如胸外科和脑外科,恐怕我们就见不到现在的白衣咸饭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