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老中一号出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中土人士 于 2008-03-23, 20:41:16:

老中一号是一位罕见天才。
其人对我中土善良人民的性格分析是精辟到他们的骨子里,对世界经济走势的分析已经前瞻到超越了时代潮流。前者赋予老中具有毛太祖君临臣下的禀赋,后者端端把投资奇才的高帽子戴在他的头上。然而,他始终没有成功,至少在目前是如此,甚至还不得不离开这个坛子。他的成功与否与我是没有干洗,只是其人的一辞即别减少这个坛子的不少乐趣。
乐趣本来就异常飘渺,看坛子上的炎阳和那几位爱国人士的表演就知道,本来都寻开心,熟不知竟衍生成无端的骂人,搞得坛子上时不时有几坨很大的垃圾。(骚瑞,我也排泄过一次。问候过一位老兄的妈妈,因为他强行给我签发法轮国的护照。)乐趣的减少害得我时时鸡鸣未寐。
为保重革命的身体,我开始遐思老中离坛的根源。恍恍惚惚,经夜不得也,只能聊加估算,以为是老中脸皮薄亦。其人若脸皮厚得无形,黑得无色,亦不会因赌气失利就离开这坛子,我也不会落得经夜恍惚。这坛子本为取乐,何必说走就走?即便本人家抓住把柄,找个借口不就可以搪塞过去,这也不影响日后欢快。坛子上这样的人多了开去嘛,老中怎地就不入伙?
这个世道是皮厚心黑的世道。政治如此,经济如此,渐渐地连学术也如此。看看人家太祖在世,就深谙此道。长征前被苏联回来那几个海龟搞得破落无度,立国后又被刘宰相批大跃进的错误害得自己当众检讨。太祖天资虽与老中相当,但他终能在中土修成圣体,其灵丹妙药就是要脸厚。如果给几个苏联海龟搞一下,就离开共产党,他还能成太祖么?如果被刘宰相搞一下,自己就悻悻然下台,他还能搞个文革修成正果么?正因脸厚,才有机会给心黑提供报仇的机会。那只海龟后来不久成机会主义的代表了吗?那个宰相的老婆后来不也宣誓当太祖的好学生了?只有脸厚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老中何不借鉴借鉴?
或许老中根本就没有做新太祖的打算,做大富翁不正是你伟大的梦想么!要赚钱也要脸皮厚嘛。看看伟大的Rogers能够成名套钱,他的本事不是对经济具有前瞻性(他吹得那些东东,贱内都提得出来),而是能迎合大家的口味—唱红中土经济,唱衰美国(美国经济骚包是大家都知道的,本来不唱也要衰几年)。他号称已经变卖美国所有财产,要前往中国定居,这一谣言不是很快就破了么?当人家问起他为什么住新加坡,他脸从来就没红过,用中土污染严重就搪塞过去了。如果像老中一样,他是不是也一赌气就不去和记者鬼混,这样他的“大名”怎样保得住?Rogers因为脸厚,才能红出来。你看看他最近的收入,其实很多来自到处去做报告赚来的,去年他的投资收益好像在5%左右,这个数字好像是低了点,比我一年辛苦后工资提高率还少。如果他不脸厚,将来他的书就走不红(他最近好像在为自己谱写一本大作),也就赚不了版权费。至于中土的所谓走红经济专家,哪个有Rogers的业务水平,他们的脸更是厚得无形?
老中是个诚实的人。记得我有次试探他投资的法宝,请他塞敏娜一下,他竟然开诚布公地回复说:“那里有规可循呢?”
老中走了一段时间了。窃以为老中离开的原因是脸皮有问题。尽管希望老中回来同乐,不回来也望这段文字能使包括老中在内的各位坛友念念坛上的快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