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寻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落后思考先进 于 2008-03-23, 07:34:30:

哈哈,和这上面很多人相反,我喜欢看寻正的文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期必看,不过主要是看他写的关于医疗方面的文章,他的关于批庄的还没有看过。

很多人批评寻正,我也挺困惑的,感觉寻正的文章理解起来也不难。

关于寻正与批评寻正的人,让我想起了一次伊拉克战争时凤凰台的一次辩论会,几个中国人和一个会说中国话的美国人辩论,其中有两点我印象深刻。

一是关于布什和萨达姆,中方人说看萨达姆才像领袖,布什就是一个小政客,美国人说这才是美国人的伟大。

再就是美军限制记者采访,中方人说这说明美国自由民主是假的,美国人这不能说明美国自由民主是假的。

美国人的观点第一点还容易理解,第二点我就有点纳闷了。美国人的解释是这样的,军方肯定要掩盖对自己不利的方面,作为记者不一定非要和军队作对,可以和军队搞好关系,你可以写军队中的很多事情,比如士兵的鞋子了什么的,从这些方面传达出真实的信息。

我想中方和美国人的观点的主要的不同在于,中方认为你军队应该给我自由采访的权利。而美国人认为在军方不给我自由采访的条件下,为了了解战争的真实信息,我能做什么?

回到寻正和一干人关于医疗的争论上,我觉得寻正始终在强调这一点,在你的位子上你能为医疗现状的好转做什么?
但是和寻正争论的人都在谈客观条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