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正越发不像话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大嘴 于 2008-03-22, 18:41:33:

“父亲是名医”的寻正,还自称“出身卑微”,是不是只有出身高干家庭才不算卑微?照寻正这么说,中国广大农民家庭出身、工人家庭出身的,连卑微都称不上了。不知道这是骨子里对高干家庭的仰慕呢,还是中文学得实在差了些?

所以家庭主妇对寻正的批评,颇有道理。文字写得再多,没有质量,那和精神分裂病人的喃喃自语没有多少区别。多思考,勤修改,多翻字典,这是写好文章的必需。为了让自己的文章多几个人来读,那就要提高文章的可读性。因为能够盲打,又因为意见多多,所以大量制造文字垃圾,以势压人,这是愤青的作派。有理不在声高,这就不用多说了。

另外,寻正也不用拉虎皮作大旗。新语丝能够发表你的文章,可能的原因,一是言论自由,二是为着引发其他人的评论,可不是因为附和寻正的意见。若说因着新语丝发表了寻正一系列的文字,便应该让读者信任寻正,同样的原因,读者也应该信任小医生家属和家庭主妇了。既然寻正完全信任方舟子主持的新语丝论坛,那寻正更应该接受小医生家属和家庭主妇的批评了,是不是?不然岂不是在质疑方舟子的眼光?

再套用一下寻正句式:寻正你觉得小医生家属和家庭主妇等人对你的批评错了,这些批评不见得在别人眼里就是错的。新语丝不是为你一个人办的,新语丝上的东西并不都是对的,比如寻正部分言论。(前面寻正还完全信任方舟子的编辑呢。)不愿意做草包,那你就得终身不停地提高你的文字和思维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