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召唤:归来吧,归来吧,财商超人的【老中一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light 于 2008-03-22, 16:13:37:

特抄录些许老中一号语录供大家回味:

老中一号:问有多少米披索才足够是个伪问题071120

1。米披索不是一个稳定的store of value。现在高峰还没到来,FDIC, Freddie Mac, Fannie Mae全部出现周转问题,要印多少米披索才够?
2。花钱很容易,你要本老中帮你花多少钱都能花光。你要有这个忍耐力把自己的欲望压制到基本生存,不需要多少米披索也能活下去。安全感的来源在于你的物质欲望,不在于你有多少米披索或者黄金,能够很快满足欲望的就很快就感到安全。

3。土地多了是累赘,你要现囤了10几20亩地,流动性低脱手都没法脱,每年county让你清除杂草防山火,交地税你就够烦了。房子也一样,本老中认识个信奉地产的台湾女老中在弯曲买了7、8栋房子收租,管理租客搬进搬出、维修水管家居、处理税务就够她烦了,现在猛说后悔不如炒股票,前一段时间还跟租客打官司因为半年以上收不到租金。

如果你非要个数字,自住的房子不论价值可以随时完全付清,最好后院有个半亩左右可供一家人粮食所需,靠近不污染的河涧水源,基本生存不必担忧了。至于额外的黄金白银石油类,都不是自己能完全控制,因为上医院教育小孩甚至出门买菜吃饭旅游都要整个社会能够良好运作,社会运作垮了你多少钱都没用。


本老中认为中土国要硬着陆的
即使中土国不着陆,本老中素来分享中土国加快发展的方式就是投资中土国不得不进口的原材料、粮食、能源,因为本老中对于中土国企业金融制度都没有中期信心,只有短期炒卖搏傻的兴趣,而本老中投资的方式更加容易套现逃离中土国。本老中所有直属家人、财产全部已经搬离中土国统治范围,最多就在香港市场上玩玩国企,所以在根本面出现分歧就很难谈下去。本老中始终认为中土国是个高风险国家,所以要寻求最流动,最低风险的分享成长方式,买不动产非本老中那杯茶。
本老中认为中土国正在重复东瀛的命运,不过条件比当年东瀛差远了。万一中土国挺得过去,本老中一定日后用钱投票爱国,万一顶不过去本老中就不必麻烦撤退路线了。

长期来说每个国家都会更好,不过对本老中有效的长期就在这20年,你这20年不能给本老中带来可靠可观的盈利就等于没用。谁的看法正确最好让时间作证明,本老中认为世界之大,除了中土国还有很多好的选择,不必绑死一棵树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