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战略民间推进“大使”张庆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3-18, 00:56:09:

http://tech.sina.com.cn/it/t/2004-02-10/0842290032.shtml

无线局域网标准之争是最近IT圈的沸点话题,“中国标准战略的积极推动者”美籍华人张庆松博士以一篇独家发表在新浪专题论坛上的文章夺得人们的关注。文章有理有据地点明WI-FI组织对中国WLAN标准的抵制和禁运是知法犯法,“将会作为反面教材,进入中国标准发展史”;同时指出应破除以往对“国际标准”的迷信,给予争议中的中国WLAN标准强有力的支持。

  WAPI是近年来第一个得到公布并且强制执行的标准, 张庆松认为它是国家实施标准战略的试金石,其成败与否将会影响到未来其他一系列国家标准的命运。“WAPI标准必须成功,不能失败。”但勿庸置疑,中国的标准战略将会遇到巨大的阻力,但一切阻力实际上都是可以克服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