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经济学部 谢鲁江:"跟两弹一星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3-17, 11:58:41:

回答: 又在忽悠了:龙芯5年内改变全球CPU格局 由 true 于 2008-03-17, 11:43:32:

谢鲁江:
...
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互联网必须要有技术上的保证。大家都知道美国在互联网领域是领先的,美国通过一系列技术上的创新,确立了互联网的霸权地位、控制地位。其他各个国家都在努力追赶,努力想摆脱美国的主导地位。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力图改变这种落后局面,比如说在芯片上推出龙芯计划,操作系统研究红旗系统,互联网技术研制十进制网络。这三项技术是信息网络时代的三大核心技术,这三大核心技术我们国家都在努力进行自主创新,想赶上甚至是超过美国,至少是摆脱对美国的依赖,摆脱美国的控制。我们国家现在应用的互联网技术是IPV6,这个虽然对IPV4而言是很大的进步,但是还不能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互联网技术上我们是依赖美国还是取代美国?不在于说IPV6是否比IPV4先进,或者说我们获得更大的自主权、控制权,这都不是问题的要害。问题的要害是现在的互联网从技术上来讲是一个16进制的技术体系,这个技术体系是美国建立起来的,我们的IPV6还是16进制的技术体系,并不能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而十进制技术是中国自己研制的,如果按照这个进制建立互联网,我们就可以彻底摆脱对美国的依赖。我觉得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不是具体的技术有没有改进,使用的容量有没有增加的问题。这就跟两弹一星一样,我们不能依靠别人对我们进行核保护,最好是自己保护自己。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