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过这话?证据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8-03-15, 15:28:08:

回答: 这位上次把维持非洲婴幼儿高死亡率当作控制人口的手段 由 Amsel 于 2008-03-15, 14:59:39:

恰恰相反,我说的是由于父母是risk averse,降低了infant mortality其实是会降低生育率,当时我断言是能控制人口(wanglee反对认为降低了infant mortality很快就会象印度那么拥挤)。后来查了一下,好像这个在empirically有争议。

我的目的是不同意极端的malthusian,认为了医疗食物援助降低了死亡率他们反正会继续生人口爆炸最后还不是吃不饱,所以这些援助没有意义。但后来查的结果貌似empirical evidence对他们有利。看来如果非洲人不自己自觉控制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话,将来发达国家是越来越不愿意援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