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还真有: 政协提案--创办太极拳高等院校(提案人:陈桂珍委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3-13, 20:52:21:

回答: 如果毛新宇博士建议中小学体育课必须开设太极拳这里是否就不喧闹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3-13, 20:31:16:

创办太极拳高等院校


提案人:陈桂珍委员

提案内容: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目前,太极拳的理论研究和传播及人才建设,与太极拳总体发展态势极不相称。太极拳人才匮乏,拳师外流严重,师资参差不齐,太极拳的传授多注重有形的训练,而忽视太极拳文化内涵和拳理的传授,多停留在零散学习的“小作坊”式推广模式上。再者,太极拳文化研究滞后,目前虽有几个协会和研究会,但由于缺乏高层次人才,不能适应太极拳发展的需要。

建议:由省政府牵头,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创办太极拳高等院校。可以采取单独办校,也可与河南大学或郑州大学合作办校。可以采取市场化运作,也可政府与社会力量合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