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7日。这里是秦刚3月6日答记者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3-10, 15:03:21:

回答: 中国警方向日方提供农药渗透实验数据 由 bigcat 于 2008-03-10, 15:01:00:

秦刚:中方对“饺子事件”的调查将继续进行下去
2008年03月0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关于日本速冻饺子事件的调查尚未结束,不可单方面对此事作出结论。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六日表示,中方对“饺子事件”的调查工作还将继续进行下去,在没有查明真相之前,不应单方面发表结论。

有记者问,胡锦涛访日时间是否因“饺子事件”而推迟,秦刚表示,胡锦涛主席访日的具体日程中日双方一直在积极协商,目前还尚未确定。中方相信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对推动中日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我要强调的是,中日双方正在致力于构筑战略性互惠关系,双方应该从大局出发,处理两国之间出现的问题,不因一时一事而受到改变。”秦刚说。

他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采取对中外消费者都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于在日本发生的饺子中毒事件,中方高度关切,中国政府的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开展认真负责的调查,并已适时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我愿在此强调,为了查明真相,中方的调查工作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秦刚认为,“饺子事件”是一起跨境食品安全问题,需要中日双方合作,希望双方的主管部门特别是警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切实本着冷静、客观、公正、科学的态度开展协作调查,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向两国人民作出负责任的交代。在此之前,不应单方面发表结论。

他还表示,为了从制度上保障双方在今后遇到此类问题上能够开展及时有效的合作,中方愿意尽早与日方建立两国食品安全合作的长效机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