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日本将强烈要求中方提供饺子事件相关资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3-11, 08:57:11:

回答: 鹏归进来点评一下(ZT 毒饺子之日本主妇) 由 中土人士 于 2008-03-11, 07:34:43:

◆日官房长官希望中国迅速提供饺子中毒事件信息

03.11 15:39
【共同社3月11日电】围绕中国产饺子致人中毒事件,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1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中国向日本提供资料迟迟没有进展一事表示,“这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状态。希望(中方)迅速提供相关信息”,表达了将加强对华动员的态度。

关于中方对日本的资料提供情况表示不满一事,町村强调“我们打算提供大部分信息,如果中方提出进一步请求,我们将确保信息提供万无一失。”

国民生活担当相岸田文雄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查明事件原因离不开日中两国的密切合作。希望中国予以切实合作。”(完)


◆日本将强烈要求中方提供饺子事件相关资料

03.11 17:52
【共同社3月11日电】日本政府10日晚就中国产饺子致人中毒事件召集有关部门在内阁府举行了联席会议。会议决定,将再次强烈要求中国方面提供相关资料。

据内阁府透露,日本政府曾于2月上旬要求中方提供关于农药甲胺磷的生产管理情况等20多项资料,但中方仅提供了其中的3项。日方又于本月7日催促此事,中方则回答称正在准备。

国民生活担当相岸田文雄在会上致辞时强调:“在对外交涉时,日方展示团结一致的姿态至关重要。”(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