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洋记者追问陕西代表虎照事件,就不敢叉出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3-08, 17:25:41:

日本记者追问华南虎事件 陕西代表很尴尬

3月7日,全国人大陕西团开放给中外媒体采访,不少记者带着虎照的问题来到现场。

华南虎事件已经扰攘了近半年,如今事件不仅未淡出国内媒体和公众的视角,更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3月7日,全国人大陕西团开放给中外媒体采访,不少记者带着虎照的问题来到现场。一位一直关注着事件发展的日本记者向陕西官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当日,陕西团举行讨论会,会后安排了六位代表接受集体采访,陕西省委书记及省长不在其中。面对记者三番四次的追问,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不得不多次作出回应。

  张光强表示,去年十月,陕西省林业厅在没有派人进行实际检查的情况下,宣布 发现了华南虎,作为政府部门,这种做法是轻率的、不严肃的。他承认事件确实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他说,陕西省的各部门,已经从中吸取教训,会更好的完善新闻发布的制度,很好地考虑如何在执法的过程中,维护政府的公信力。

  一名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也来到陕西团,他是冲着虎照事件来的。

  从去年十月开始,他就一直以极大的兴趣追踪事件的进展。陕西省林业局道歉之后,这位日本记者专程从上海的驻地赶到陕西,深入第一现场,采访了周正龙本人。“我接触过很多中国农民,他们的思想是很朴素的。周正龙不像农民。”这是他对周正龙的第一印象。

  一粒沙中可以看世界。这位日本记者之所以对虎照事件如此有兴趣,因为他认为事件反映了当今中国社会及政府的转变。

  “SARS以后,中国政府对于信息公开是很重视的,”他说,“从媒体和网络中,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的变化,老百姓对于政府的监督意识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可以提出意见。”

  这位日本记者最关心的是政府是怎样处理这件事情的。他追问陕西代表:在陕西代表团的讨论会上,是否讨论了华南虎事件?

  他得到的答案是:在这次的讨论会上,陕西团不大会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