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两年前去台湾的经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X 于 2008-03-08, 01:37:04:

回答: 小闪,持大陆护照入台还是比较麻烦的 由 虎子 于 2008-03-07, 15:42:41:

当时因为一个学术会议,我持中国护照去台湾。

签证(通行证)很麻烦,我不能去台湾代表处申请,而要台湾方面我的邀请人启动。会议组织者(其实素不相识)给我做的保证。有关文件寄到这边台湾代表处,我还要再去申请,然后我的相关资料还要寄会台北,最后的决定权在台北的出入境管理局。所以办下来,要花很长时间。

让我感到气愤的是申请过程中我收到大会组织者的一份邮件,说有关部门规定,持中国护照去参加会议的,必须在同一天离开台湾。我当时回复说我不接受这个规定,会议结束后我要留在台北,观光两天。如果有关部门因此拒绝我入境,我情愿不去。

后来知道因为这件事,我反而因祸得福:我被作为个案处理,很早就得到了批准。其他中国人,走例行程序,有些人直到起飞前一天才得到签证。

护照不需要扣留在机场。

印象很深的是台北代表处的人很友善,很合作的样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