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袁大老爷你该向记者道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3-07, 19:48:32:

Z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f3647b01008z13.html

南方都市报报道,南都记者希望采访陕西省长袁纯清,但刚说出自己是南方都市报的记者,袁纯清省长身边的无耻工作人员就马上上前将记者架走了。

此前,3月4日,陕西省长袁纯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被问到华南虎照问题,袁纯清表示陕西省政府对华南虎照事件的态度是“明确”的,“但是在即将开幕的两会上,我们应该把精力主要放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

陕西省长袁纯清了不得哦!敢在全国性的两会上将记者架出去。以前常看戏文,戏中那些无恶不作的“大老爷们”往往在看到不顺眼的人时,大声吆喝一句:“来人哪,给我轰出去”。这时,便有几个狗腿子狗仗人势的将人架起来轰出去。今日看看袁省长所为,分明便是戏文中才有的“大老爷”派头啊!看来以后,我们应该改称袁省长为“袁大老爷”才行了。

本来袁大老爷对于让他和整个陕西政府丧失颜面、诚信尽失的“不敢承认华南虎造假事件”就心有余悸避之不及,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些我们可以理解。所谓做贼心虚嘛!这个贼被人揭露了,也得允许人家虚一下啊。可是袁大老爷千不该、万不该在这全国性的公开、公众的场合将报道真相的媒体记者“架出去”,这不是明明白白的显示了袁大人早已成为了习惯的“封建残渣大老爷”情结和本性吗?

袁大人你要知道你是什么人、干什么的?说得好听点:“你是一方大员,纳税公民的仆人,是为人民服务的”。说得难听点:“你就是一条寄生虫”!媒体是什么?袁纯清你听清楚!媒体是纳税公民的耳目,是纳税公民用来监督管理者的工具,是人民了解真相说真话的平台。除非你袁纯清有本事大声公开地表态:“中国没有媒体,中国没有新闻,中国只有欺骗压迫纳税公民的宣传,所以我想对媒体怎样就怎样”!你敢吗?你敢这样说吗?借给你一百个胆子你也不敢!因为你没有诚实的道德,你没有正直的勇气,你没有纯真的品质,你更没有清爽的人格。你只有面对问题推托,面对责任逃避的能耐,否则,一张小小的造假华南虎照片事件就让你乱了方寸,面对全国人民和人大代表责问做起了缩头乌龟?还对陕西代表团下达“虎照事件”封口令不敢面对记者的采访直言?你要知道,你虽然有不接受采访的权利,但是你没有将人民记者架出去的权利。

还有一点可笑的是,袁大老爷一边口口声声的说:“在即将开幕的两会上,我们应该把精力主要放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一边却将要审议政府的人民记者架出去。难道袁大老爷管理的陕西政府是独立王国,不是中央政府的一部分不受管理?陕西政府公开发布的“华南虎假照”不是政府曾经的工作?接受不得人民的审议?袁大老爷看来是想当然的把自己和自己麾下的政府置于了人民之上。否则怎么敢把记者架出去?怎么敢不直面回答人民的质疑和陕西地方政府的公信力全面崩溃?

在全国性瞩目的首都、两会召开期间,袁大人都敢如此的肆无忌惮,那么在他的一亩三分地——陕西,更是可以想象了。看来陕西的人民实实在在的是给自己找了一位无法无天的“大老爷”仆人了。陕西的人民啊,全国的纳税人都替你们担心!今天仆人袁大老爷可以在不是他管理的首都公开场合就将正常行使采访权的记者架出去,明天他回到“自留地”——陕西,还不得把你们这些草民主人随便的“架出去、扔出去”啊!

袁大老爷,你真该好好的反思反思,你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世无完人,有错就改正、真诚道歉、认真补救、完善预防措施,这样人民会给予理解的。死要面子,错上加错,就怪不得人家骂你最后唾弃你了。你真该好好的想想怎样的回归“袁纯清”先生及其中的“纯”和“清”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