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三峡工程的发电量几乎是中国发电总量的十分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8-03-06, 02:18:29:

去年三峡发电量是616亿千瓦时,而中国去年总用电量是32458亿千瓦时,假设中国出口的电力大于进口,三峡的发电量不到全国的50分之一。中土是不是又多了一个不会算术的气象专家??

http://www.cypc.com.cn/filelib/UF0801101105_1.pdf
http://www.cpnn.com.cn/bgscpd/scyw/200802/t20080227_219990.htm

http://news.sohu.com/20080306/n255564214.shtml
气象专家:中国南方气象灾害无关三峡工程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全安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卫星气象中心总工程师许健民说,三峡工程的修建对提高空气质量是有好处的,也可以将水储蓄起来,缓解中国日益紧缺的水资源。

  许健民说,今年中国南方气象灾害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大气环流异常又正好是拉尼娜年,造成了中国南方气象灾害,这个和三峡没有任何关系。


  许健民认为,三峡工程的修建虽然提高了三峡库区的水位,但湖水面积非常小,还没有到影响大气层变化的空间尺度,三峡工程的发电量几乎是中国发电总量的十分之一,为保证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充沛的电能,而且它还是没有二氧化碳的清洁能源。现在中国北方水资源紧缺,有这么多水储蓄在三峡库区,对以后缓解北方缺水的现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许健民表示,很多英国气象专家来中国参观后,说中国在长江上游修建了许多水电站,这是很好的,对缓解现在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是很有帮助的。

  许健民认为,许多人拿三峡工程说事是别有用心。不同的国家处在不同的发展水平上,不能都以西方大国的标准来衡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