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文章结论很莫名其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xi 于 2004-12-31, 07:42:11:

回答: 新到中走近真实的杨振宁》 由 tyty 于 2004-12-31, 05:19:36:

“只有李政道和崔琦,出身贫寒,但他们的成功,也多赖吴大猷、吴健雄等名人之后的提携。”呵呵,他说的也不错。吴健雄的父亲算地方名人吧,好像创办了当地第一个什么学校。估计跟李远哲一个水平。吴大猷和韩汝琦韩如珊好像是什么亲戚。但是那年头能受高等教育做研究的就那么几个人,多数都是富裕家庭的子弟。有这个底子在,万一你老爹不是富翁,你有一个老师或师祖他爹有点小名气,那几乎是铁定的。

窃以为,学术上,至少诺奖级别的成果,不是靠提携出来的。就算提携,千里马难得,伯乐也难遇,还去管他爹是干啥的?

后面李杨之争一下子就跳出了结论,因为李不能进入杨的小圈子?嫉妒他的家庭背景?份特,偶觉得他俩但凡有一个贵族点儿,就该闭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