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薛乃印的居然是几个黑民,移民局是否会顺便把他们也遣送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zz 于 2008-03-03, 18:25:01:

抓薛乃印英雄实为天津四杰 家人担心被报复(图) 侨报

连日来全球关注的薛乃印杀妻弃子案被炒得沸沸扬扬,也传出了不少版本,有的中文媒体称抓捕薛乃印的共有6名,5男1女,但经特派记者赴亚特兰大现场采访证实,真正策划和抓捕的实际上是4位天津人。

  2月29日在记者到达亚特兰大准备采访“6位英雄”时,曾有几人拒绝拍照和采访,直到第二天再次登门拜访时,拒绝采访和拍照的李新宝才道出其中原委:一是一夜间成为全球的媒体焦点,让他们始料未及,中国的家人打电话给他们,担心薛乃印国内的弟子会报复其家人;二是他不想误导媒体,更不想欺骗大众。

  “因为实施策划抓捕薛乃印的只有我们4人,而非报纸上所说的6人。”

  29日上午记者找到薛乃印曾住过的 Shallowford大街3600号公寓2D单元时,4英雄之一齐金波正在接听中国孩子的电话,说他们的“英雄事迹”国内网上都已登出,家人在为有这样一个英雄父亲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也非常担心薛乃印在国内的弟子会报复英雄们的家人。
  

  因此,即让当中有的借口躲避,有的打电话告诉媒体记者不要刊登他们的真实姓名,生怕亲人发生什么不测。在听记者再三讲述了薛乃印弟子们声讨薛只收钱不教武功的文章后,他们一颗颗悬着的心才逐渐落地,躲出去不愿接受采访的人才打消顾虑又回到住处。

  李新宝3月1日坦述了拒绝合影的理由,指出整个策划和抓捕行动实际上是他们4个天津人参与的,根本和那位名叫陈定清的女人毫无关系,“所以把她也列入英雄并和我们一起拍照,我觉得这是在误导媒体,欺骗大众。我不想成为这种不真实报道的一部分。”

  但他承认,最先发现薛乃印疑点的是和薛同住一室的董顺利。

  【初 识】

   看媒体报道 老唐被识破

  藏身半年之久,几乎被美国华人淡忘了的薛乃印,其被捕钟声是从“现身美南”时敲响的。

  自从1月上旬在德州、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被人发现并报警后,本想歇歇脚、喘口气的薛乃印便失魂落魄地再次踏上了逃亡之路。而2月25日华人媒体的及时报道和照片刊登,便注定了他“厄运”的开始。

  据小镇Chamblee“红红职业介绍所”老板娘袁女士介绍,1月22日薛乃印走进来要求为他找一份工作,表示自己曾在一个购物广场的按摩中心做过,但那里的工钱给得太少,一天才三四十块钱,所以他不干了,希望袁女士能介绍一个工资高一些的按摩工作。但袁称眼下没有,便把还无落脚之处的薛暂时安排到了自己的家里。就这样,薛便住进了位于该镇 Shallowford大街3600号的一栋公寓。

  住在公寓2D单元的房客董顺利介绍说,薛进到房间时并没有把车上的行李搬到屋里,大概是担心被认出来,所以随时做着逃跑的准备。

  “你是哪的人?”“唐山的。”“怎么称呼?”“姓唐。”曾经非常“咋呼”的太极拳宗师,在董面前变得非常低调。担心对方不愿意坦露过多的隐私,董就没再往下问。

  2月22日因为找工作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薛乃印突然再次回到公寓,并和董顺利的其他几个天津老乡在一起吃饺子,过了一个逃亡生涯中团圆年。24日他再次以找工作为借口而去向不明。

  薛乃印“现身美南”的消息让中文媒体将他的照片于2月25日再次公诸于众,在报纸上无意中看到了照片的董顺利发现通缉犯薛乃印和住在身边的“老唐”特别相像。他突然想起“老唐”刚来时失魂落魄的表情和一身脏兮兮的邋遢样子,睡觉时连哭带喊的梦话,再加上蓝鸟汽车和德州牌照等特征,所有这些都坚定了“老唐就是薛乃印”的判断。

  董顺利立即拨打电话找来了住在附近的陈伟、齐金波、李新宝和吴贵森等四位天津老乡,一方面让他们帮助确认“老唐”是否就是通缉犯,另一方面研究下一步该怎么办。经过各种特征的分析鉴别,四人一致认为“老唐”十有八九就是薛乃印。

  【抓 薛】

  三报警无果 请君来入瓮

  “天津四杰”智擒薛乃印的事迹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夜间在整个世界荡起阵阵余波,不仅让平时名不见经传的Chamblee小镇霎时风靡全球,也让来美八年在小镇生活的“天津四杰”一下子在世人面前展露出英雄本色。

  在2月25日房客董顺利召集“天津四杰”确认“老唐”的真实身份后,便开始了捉拿薛乃印的计划。经3次报警无果后,4人便策划了“合伙开设按摩院”的骗局,准备来个请君入瓮。

  27日齐金波打电话给薛乃印,称找到了一位来自加州、有按摩执照的女按摩师,希望薛能在28日上午过来一起谈谈合作。

  28日上午,按计划准备去亚洲广场99大华超市门口见面的齐金波正要出门,迎面撞上了正要进来的薛乃印,对方劈头就问,“人在哪呢?”

  这一计划外的“剧情”打了齐金波一个措手不及,支支吾吾的他现编说出女按摩师等在附近,他正准备借车去接,并告诉薛到shallowford公寓等他们。

  等齐金波到了大华找到其余3人回到公寓时,发现薛已不见踪影,担心薛可能已经逃跑,4人立刻分乘两辆轿车四处寻找。

  此时,薛乃印正躲在大华马路对面丰美饭店的玻璃门后,隔岸观火的薛没有看到警方介入,才接了齐金波的第二通电话。

  被打乱计划的四人经临时决定把薛约到附近松树广场的“刘姐美食乡”边吃边聊,可到了那里后又担心薛有枪,可能会伤及无辜,于是借口女按摩师在公寓等待,把薛又调离了“刘姐”的抓捕现场。

  回到公寓屋中,因没见到编造出来的“女按摩师”,再加上吴贵森称要“出去买菜”,疑窦重重的薛,眼睛一直盯着准备第一个对他下手的大个陈伟。当看到陈伟试图绕到身后,薛本能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窗前,一边向外看看动静,一边伸展了一下腰肢,有意无意地用肢体语言警告屋内的3人,“我有功夫,你们别乱来”,之后便朝着门口走去。

  陈伟见薛要溜,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身后用胳膊勒住薛的脖子,脚下一绊,将薛按倒在地,其他两人七手八脚地皮带和裤子等将极力挣扎的薛捆了起来。

  【动 机】

   不求赏金 正义本能

  针对警方为缉拿薛乃印而悬赏的一万元奖金,“天津四杰”表示事先并不知道,他们的所为完全是出于一个有正义感之人的本能。

  吴贵森表示,如果警方真给赏金的话,他们四人已经商量好了,准备把这笔钱捐出去,但具体捐给谁,是薛乃印的女儿“小南瓜”,还是中国的希望工程,他们还没有达成共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无人想把这笔事先根本不知道的悬赏装入自己的口袋。

  齐金波更坦率,“钱给不给我并不感兴趣,如果美国政府真的要表彰或感谢我们的话,倒是可以考虑把我们的身份都解决了。”“我们来美国奋斗八年了,还没弄到合法的身份。”“虽然我们不是美国公民,但我们已经用自己的性命做代价,帮助美国抓到了威胁美国安全的恐怖分子。这充分证明,我们也同样地热爱美国。从这一点来讲,如果给我们一个荣誉市民的称号,我觉得自己当之无愧。”

  李新宝说他们几个老乡已经商量好了,原计划今年7月就集体回国,和不欢迎他们的美国“拜拜”了。可没有想到发生了这么一件让大家都始料未及的事情,现在他们的计划全被打乱了,不知如何是好。

  陈伟则表示,刚来美国的时候一天都不想在这呆着,“这是什么地方啊,整个像中国的农村,和天津根本没得比。”“我们几个之所以8年没办身份,一是没想在这里扎根,二是不想为了身份去办什么庇护之类的丢脸事情,三是想赚了钱就回国,买房子置地做生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