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一号!快来评论,呵呵。股神巴菲特断言美国衰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enfengchui 于 2008-03-04, 07:54:23:

股神巴菲特断言美国衰退 放弃8000亿救市计划 

由于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表示愿为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的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受此影响,各地股市纷纷上扬。


  “我已经决定放弃拯救涉及8000亿美元的资产,”“股神”巴菲特美国时间周一公开表示,美国经济“从任何标准”来看都已处于衰退之中。

  巴菲特周一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即使从常识角度而言,美国经济当前处于衰退状态也是很清楚的,“但本轮衰退的程度有多深,目前还很难判断”。

  巴菲特表示,尽管目前的经济形势和1973、1974年左右的那次大规模经济衰退并不完全一样,但投资者不应完全排除这是一次很严重的经济衰退。


  此前,无论就市场还是美国政府的主流判断而言,美国经济目前只是“放缓”或至多“存在“衰退风险”,而巴菲特明白无误的“衰退”判断也使他成为了截至目前对美国经济最为悲观的财经界大佬。

  事实上,按照美国经济界长久以来的看法,必须处于连续2个季度以上的经济负增长才能定义为衰退,而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4季度只微增了0.6%,并未具备上述条件。
  但对于一向以思想独立的巴菲特而言,这一套复杂的定义系统完全可以被“常识”所推翻,“由于房价的下跌,无数人事实上已处于负资产状态”。

  最接近巴菲特悲观程度的可能要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了。

  伯南克上周曾表示,在应对经济放缓方面,美联储当前较2001年的处境更加困难。市场人士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几近承认美国经济已陷衰退。

  或许正是出于衰退悲观判断,原先准备出手救市的巴菲特也犹豫了。

  2月初,巴菲特曾公开宣称,有一个拯救陷入困境的债券保险业者的计划。

  市场人士当时认为,巴菲特此时出手,代表近来重创国际金融市场的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已接近尾声。

  然而,巴菲特昨天的决定却又让市场大吃一惊。“我已经决定放弃8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巴菲特宣布。

  “目前的股票价格并不便宜。”巴菲特当天同时指出,经过一轮大跌,美国股市目前的购买机会比“半年或一年前”要多出不少。但就债券市场而言,“市场环境正发生着更为剧烈的变化”。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股市闻声全线下跌。至截稿时,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1.3%,德国和法国主要股指都下跌了1.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