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a的回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8-03-02, 10:40:41:

回答: caution!!! 政治贴 (ZT)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3-02, 09:33:30:

1、既然"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可为什么"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呢?

==> 前者说事实, 后者只是一种修辞手法。

2、既然我们的人民“聪明、勤劳、勇敢、善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有5千年灿烂悠久文明,又经过50多年最先进最理想制度的熏陶,为什么却仍然“素质太低”而暂时不能实行民主选举?

==> 中国现在有民主选举。民主选举不是只有美式一种。你能证明大多数中国人反对现行的民主选举制度吗?

3、我们的领袖总是最“英明、伟大、正确”的,为什么我们却总是最愚昧、落后、无知的呢?(难道英明的领袖没有能力或不愿提高我们的素质?)

==> 谁是“我们”?

4、既然我们的制度最先进、政府最伟大、领导最英明、人民最勤劳,可为什么我们却如此贫穷呢?

==> (1) 抗战时伪军比八路多。(2) 一个民族富不富, 与该民族占有多少资源有很大关系。(3) 在地球上, 和我国类似情况的国家没有我们“富”。

5、为什么党中央一心反腐,可反了几十年,腐败却不见减少反而日益严重了呢?
(难道说中央的反腐决心不够大、能力不够强?)

==> 我们的的反腐制度比过去完善吧?一个好的制度起作用要有时间。

6、宣扬无产阶级的先进性,倡导暴力革命,可当无产阶级消灭有产阶级而成为国家主人并占有全部社会财富后,他们还能称为无产阶级吗?还能保持先进性吗?

==> 美国过去从非洲抓人来当奴隶, 现在不照样是世界民主额典范?

7、既然我们是按劳分配的公平社会,可为什么分配的标准和权力我们却无权过问?

==> 谁是“我们”?
中国的事由中国人民选举的全国人大决定,中国政府在人大的领导监督在工作。中国政府欢迎任何建设性的建议。

8、既然集中的效率高于民主,那么帝制的效率岂不是更高更好吗?难道我们应该恢复帝制?效率高就好吗?干坏事的效率高,结果会怎样呢?

==> 谁说“集中的效率高于民主”?

9、既然我们素质低下,所以不适合施行西方的民主制度,但为什么我们可以实行更加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呢?难道社会主义制度对人民的素质要求不高?还是社会主义不如资本主义民主?

==> 谁是“我们”?
问题的后半段太幼稚:一个政治制度的好坏取决于其是否适应其所在国家的国情。

10、既然要我们讲政治,为什么却不让我们谈论政治呢?为什么不让我们直接参与政治呢?

==> 你这不是在谈论政治? 不是在直接参与政治?

11、既然代表最先进的文化,为什么却不能容忍宪法所规定的言论自由呢?为什么不允许批评,只许唱主旋律呢?

==> 见问题7的回答。

12、要求我们向税务局申报收入并缴税,政府官员的财产为什么不向社会公开呢?

==> 依法办事。

13、为什么我们缴税,却从来不告诉我们,钱用到哪里去了呢?

==> 中国的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从来都是按时按规定向人大汇报自己的工作。各级人民政府接受,欢迎人民的监督。

14、为什么我们的经济每年都高速增长,可我们的收入却不见增加呢?

==> 就以很多人有意见的住房看:世界上那个国家的人均住房比我们增长的快? 城市90%以上的家庭住房有了成倍增长是事实吧?

15、为什么总是要求我们遵守这个规则遵守那个规则,却从来不允许我们对规则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呢?

==> 这个问题回答过几次了:
(1) 谁是“我们”?
(2) 依法办事。
(3) 中国的事由中国人民选举的全国人大决定,中国政府在人大的领导监督在工作。中国政府欢迎任何建设性的建议.

16、为什么当官的贪污受贿百万,却可以保外就医?而我们偷盗数万,却必须处以极刑呢?

==> 见问题16的回答。

17、为什么无产阶级就最先进呢,难道仅仅因为穷、因为一无所有,就会变得先进?现在的“主人”还具有先进性吗?

==>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
说无产阶级是一无所有是无知。


18、既然我们是国家的主人,为什么主人却没有权利要求民主自由呢?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民主自由的权利。

19、既然我们的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为什么却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呢?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

20、既然我们工人阶级是国家的领导阶级,为什么我们却下了岗呢?

==> 任何有头脑的人都不会认为这两者有茅盾。
中国各级人民政府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 包括下岗人员的生活。

21、为什么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却十分崇拜一种主义,将其作为终极真理,不允许其他思想的存在呢?

==> 不要生活在幻象中, 去中国的书店看看 那种思想的书没有?
事实上, 连在一些西方国家被禁止宣扬的思想, 在中国都有书出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