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们, 先看看能不能做点简单的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8-03-02, 09:39:08:

==> 国内这有事没事查暂住证的陋习是不是该改改。

大家好!我是体坛周报的谢锐,欢迎大家浏览我的博客!

一日,貌视闲散的小猪罗洗河在街头慢悠悠走向棋院,突然遇几个身着军大衣的猥琐男人围过来,其中一个拦住小猪,大喝一声,“你的暂住证呢?”

罗洗河倒也不急不乱,闪了闪大眼睛,反问一句,“你是什么人?你有证件吗?”猥琐男一怔,恼了,“我们是派出所的,查暂住证的,拿出你的暂住证!没有的话,跟我们走一趟!”小猪一看,得了,遇到劫争了,却又不能脱先他投,怎办?

猥琐男们前呼后拥着小猪,来到一警察岗亭。警察坐在岗亭里威风八面,气派十足。头也不抬,冷冰冰地问小猪,“你,干什么的?”小猪倒也老实,一改平日之调皮风趣,“我是下围棋的。”那警察一听小猪是下围棋的,就将头抬了抬,眼光扫过小猪,“嗯,你看起来有点面熟,好像有个下围棋的九段和你长得一样。”到底是皇城根下人,见了不少世面,不会下棋,但还是知道有一位胖乎乎的围棋九段。

罚款是不好意思罚了,警察甩出了一句“我认识你是九段,但其他人不见得认识你是九段了,速办暂住证,只需5块,下次遇到,罚款50。”小猪从岗亭出来,别的感觉都记不清了,唯有岗亭前一位打扫卫生的大妈对他意味深长的那一笑他记得格外清楚。

时为中国棋院院长的王汝南得知此事,差点惊得从座位上跳起来。这还得了,如果堂堂的九段棋手因为一纸暂住证被扣押,甚至被送到传说中的北京清河筛沙子,那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了。于是乎,老院长赶快通知棋院给棋手们办理暂住证,让这些国家队棋手们都“暂住”在中国棋院里,类似罗洗河“暂住证事件”从此再未发生。

http://blog.tom.com/titan-xierui/article/1674.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