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加时:大姚必须听从医生意见 利用中医进行恢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wboy 于 2008-03-03, 14:19:05: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近日,中国篮协聘请医学专家为姚明的脚伤进行了会诊。根据与美方医生的沟通,双方达成共识。
  “姚明在美国手术,然后根据术后情况,利用中医进行恢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篮协组织的媒体沙龙上表示,姚明不能参加奥运会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们必须要面对这一情况,必须实事求是。如果届时医生说,姚明还不能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那么我们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意见。”胡加时说。
  胡加时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打奥运会应该没什么问题。问题是,姚明在奥运会前,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时间。按正常情况,姚明四个月后就可以进行训练和比赛。但能够恢复到什么状态,谁都不能确定。”
  胡加时还列举了姚明影响奥运会的三种可能:一是姚明能够完全恢复,用100%的状态全力征战奥运会;二是经过近四个月的恢复,姚明可能达不到最佳状态,“世锦赛时,姚明赛前才恢复训练,那时他就不在最佳状态。”
  胡加时表示,另一种可能就是从姚明的职业生涯角度出发,“也有(不打奥运会的)可能性。专家如果认为打不了,我们必须尊重和面对这个现实。”
  胡加时说,如果姚明的伤势没有好,硬要他参加也没有用。因为他没有好的状态,那么就发挥不出来真实的水平,而且这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很不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