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严重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8-03-01, 18:14:18:

研究发现,鼾声如雷者中风的危险增加67%。

英国医学杂志《睡眠》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打鼾严重的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这项匈牙利科学家进行的研究对一万两千名患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打鼾和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有明显的联系。

研究进一步证实了以前有关打鼾和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的理论。

打鼾是人类中常见的现象。据估计成年男子中的百分之四十和成年女性中的百分之二十四都有打鼾的习惯,而打鼾在体重超标的人中更为普遍。

近年来科学家开始注意到打鼾和心脑血管疾病比如中风和心肌梗塞之间的关系。

这次匈牙利科学家对一万两千名人的跟踪调查为这种理论提供了新的证据。

他们发现和正常人相比,打鼾严重的人得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增加百分之三十四,而中风的可能性增加百分之六十七。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打鼾严重并伴有呼吸暂停,就标志着极可能患上这两种疾病。

研究数据还表明,鼾声较轻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不大。

另外,研究发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男性的打鼾问题会在70岁之后开始减轻。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