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乃印大骂:你们背叛了我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8-02-29, 13:39:47:

回答: ZT: 华人武师薛乃印抛女杀妻背后的故事 由 xinku 于 2008-02-29, 12:06:51:

假朋友真逮捕,薛乃印大骂:你们背叛了我

被恶梦侵扰、逃亡了五个月之后,涉嫌杀妻弃女的新西兰华裔武师薛乃印终于落网,在被同胞五花大绑时,他喊道:“你们背叛了我!”

新西兰Stuff.co.nz媒体3月1日报导,六名中国人原同薛乃印交朋友,直到他们在中文媒体上发现薛乃印的真实身份后,便开始策划一场逮捕行动。

其中一名华人吴贵生(Guisen Wu,音译)向新西兰《多米尼邮报》(The Dominion Post)表示,他与薛乃印共用一个房间;他知道这个男人正被通缉,因薛乃印在夜晚时会与吴贵生交谈,讲着讲着会哭了起来。

“我跟他说,你有什麽心事?”吴贵生说。

2月28日,涉嫌杀妻弃女新西兰华人薛乃印在亚特兰大被捕。图为警方公开的嫌犯照片。

这群华人将54岁的薛乃印引诱到Chamblee郊区的一个聚会上,Chamblee位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北方,等薛乃印上钩后,这群人与薛乃印扭打了起来,但薛乃印最终被制伏,一群人拉下薛乃印的皮带将他的脚踝捆绑住,同时以薛乃印的裤子绑住他的双手,征服者最后坐在薛乃印身上等待警方到来。

员警赞扬了这群中国人的勇敢,未来还将在表彰奖项上提名这些人,不过其中唯一的女性陈丁晴(Ding Qing Chen,音译)谦虚地表示,这是她的职责。

“我不是英雄,作为一个住在海外的中国人,我觉得有责任逮捕他。”

透过翻译,这群中国人表示他们在当地时间2月27日前往警察局,告诉员警他们发现了薛乃印,但还不是很确定。

2月28日,涉嫌杀妻弃女新西兰华人薛乃印在亚特兰大被捕。图为警方公开的嫌犯照片。

薛乃印一开始告诉这群人自己姓唐(Tang),希望在该镇找到一份按摩工作。吴贵生表示:“我们认为他很友善。”

不过直到上周六(2月23日)当这群人在中文报纸上看到薛乃印的照片时,发现他们认识的“唐先生”曾在同这群人宣称自己是功夫师傅时,摆着与报纸照片相同的姿势,这些人才了解到所谓的“唐先生”正是警方正在通缉的逃犯。

陈丁晴说:“他真的很容易辨认,但他看起来有点不一样,因为他剪去头发。”

在发现薛乃印的真实身份后,这群人开始拟定缜密的逮捕计划,引诱他在当地时间2月28日时前往一间面馆会面。

“我们邀请薛乃印吃饺子,但随后我们发现那不是一个抓住他的好地方。”他们将薛乃印带回公寓,在那里,逮捕者从背后跳到被捕者身上,将他制服。

陈伟(Wei Chen,音译)说:“他挣扎了三到五分钟。他试图以手肘回击。”

薛乃印在扭打过程中大骂这些中国人为“叛徒”,其中一人赶忙打电话给警方。

Chamblee警局警长强森(Marc Johnson)表示,当员警到达公寓时,薛乃印呼吸困难,但并未受伤。“这对功夫大师来说不是个好画面,他被自己的裤子绑得紧紧的。”

这群中国人向警方秀出中文报纸上的报导,员警也发现了薛乃印的新西兰驾照。

在薛乃印的身上,还发现6500元美金。

执行区资深警探史考特(Simon Scott)表示,若薛乃印要求召开引渡听证会,则可能需花上最多45天的时间才能把他带回新西兰。

史考特说,追捕薛乃印的过程很艰辛,在一开始的几个月尤其不顺,不过到了美国通缉要犯(America's Most Wanted)网站在去年12月29日第二次刊登通缉薛乃印的消息后,警方收到大量情报,同时也与联邦法警局(U.S. Marshal Service)保持频繁的联系。

遭薛乃印抛弃在澳洲火车站的薛千寻,目前在中国的状况很好,其外婆刘晓萍2月28日获知薛乃印被捕消息后,感到非常欣慰。

薛乃印的大女儿Grace则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