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堅決反對分裂柯索伏任何行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2-29, 08:46:08:


中央社

 美國今天聲明,堅決反對將柯索伏分裂的任何行動,柯索伏是塞爾維亞的一省,如今已經宣布獨立。

 自從柯索伏於二月十七日宣布獨立後,柯索伏的局勢就相當緊張。柯索伏的居民大多數是阿爾巴尼亞裔,可是北部地區大約有四萬名塞爾維亞裔居民,柯索伏宣布獨立後,北部地區的塞爾維亞人就表示可能脫離柯索伏。

 可是國務院一位高階官員表示,美國雖然支持柯索伏獨立,但不會容忍塞爾維亞裔居民脫離柯索伏的行動。

 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勃恩斯說:「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分裂柯索伏的行動。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也不會容忍此事。」

 勃恩斯的談話反映了歐洲聯盟柯索伏特別代表費特的立場,費特今天稍早時在維也納表示,柯索伏不會分裂。

 國務院官階第三高的官員勃恩斯說:「我們不支持也不容忍任何走向分裂的行動,不論是事實分裂,緩慢分裂或是法律上的分裂。我們不支柯索伏分裂。」

 貝爾格勒表示,它將在國際法庭對柯索伏獨立提出挑戰。

 塞爾維亞外交部長傑瑞米契在索非亞舉行的會議中對巴爾幹國家外交部長說:「讓我們大聲和清楚的宣布:只要塞爾維亞存在,柯索伏就不會獨立。」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二十一個國家承認柯索伏獨立,包括歐洲聯盟二十七個會員國中的十二個國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