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说这个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8-02-26, 09:56:42:

回答: 有没有可能学步车实际上防止了更多的事故?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2-26, 09:34:37:

1 很多学步车都配一条链子,一头可以扣在固定的家具上,这样小孩被限制在一个圆周范围内,不会跑到危险的地方,也不怕掉下楼梯。而在这个圈里面小孩子的活动空间还是比婴儿床大了很多。

2 大多学步车都配六个轮,对角轮距大约0.5M,一岁半以下的小孩身高应该不超过80cm,可以算算小孩要多大的初速度碰上障碍物才会使学步车翻倒?即使摔倒,其冲击力不就跟小孩自己学走路时摔倒一样(甚至学步车在这情况下还起到了保护作用)?

3 学步车在胯部的绑带是可以调节的,觉得小孩力气大了就可以把绑带往下调,使小孩更多依靠自己的胯部和大腿的力量。最极限可以使绑带和小孩胯部完全松开,完全依靠小孩自己的力量站立,直到他/她站累了才坐到绑带上。

4 文章没提到的一个坏处是,太早让小孩学站会形成O形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