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王葵光胆子太大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_bear 于 2008-02-24, 22:48:2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30e23010005p5.html

我从2000年抛弃优厚的收入,投身神经干细胞、嗅鞘细胞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研究,目前已成功开展临床干细胞移植27例,我的动物实验是国际上最大、最全面、与临床移植关系最密切的(国外有动物保护法,不允许杀死过多的动物、术后瘫痪的动物饲养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西方国家不允许流产),我以前就是骨科医生,长期接触瘫痪病人,深知瘫痪的痛苦和他们的期望。我的硕士论文就是研究椎间盘退变的自身免疫反应,在中华骨科杂志第一篇发表过,并因此获得过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我的祖母就是被庸医错误的手术送了命,所以当我20岁上大学二年级时我就在祖母的遗体前发誓做个最好的外科医生,一辈子不出差错,做一个手术治好一个病人。我一直是这样做的,至今40岁还没有结婚。我的外语是山东省最好的,18年来与国外顶尖级学者学术交流和同台手术都是我作现场翻译,老外对我的技术、学识和语言能力算是服了。能够象母语一样迅速阅读大量国外文献并能口语交流,所以,国际干细胞的任何最新研究进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病人有了较深的医学知识,这也是病人维护自身权益必须做到的。嗅鞘细胞是介于中枢和周围神经之间一种特殊的胶质细胞,从我的实验证实嗅鞘细胞确实能穿越瘢痕,重新形成新的轴突和髓鞘,但脊髓不只是由电线样的传导束构成,脊髓是仅次于大脑的二级中枢神经系统,有复杂的各种神经细胞,构成了各种神经回路,很难想象单靠嗅鞘细胞移植能重建脊髓结构。嗅鞘细胞本身具有较强的抗原性,表达人类白细胞抗原HLA-II和主要组织复合物抗原MHC,所以如果不配型不作免疫隔离,病人必然出现免疫排斥,轻则无效,重则丧命。我的动物实验表明,每十只老鼠要死1-2只,人是高等哺乳动物,人的免疫系统要强于大鼠,没有严格的动物实验是不能给病人用的。我成功的关键是找到了不用免疫抑制剂攻克免疫排斥安全移植的方法。

我手术后病人的疗效很好,病人也很满意,但我科里的某位主任总是以手术减压的疗效还是细胞移植的疗效来提出疑问。我的动物实验是严格的,移植组注入两种干细胞(后来又加了一种),对照组注入等量的生理盐水,两组都做了减压手术,结果证实单纯减压不能恢复脊髓的结构。神经干细胞和嗅鞘细胞联合移植能更好的恢复脊髓结构。后来又证明神经干细胞、嗅鞘细胞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联合移植效果更好。


------------------------
请看病人反馈!令人气愤!
http://www.imsci.cn/bbs/archiver/tid-12372.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