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释一下这个新闻?太便宜了就没人用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m_cat 于 2008-02-22, 17:35:37:

腾讯科技讯 2月21日消息,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主席陆首群,在2008Linux开发者研讨会上表示,中国Linux软件企业对桌面系统定价过低,是Linux桌面系统在中国普及率降低的主要原因。目前,他正在推动国内企业提高Linux操作系统手机。

COPU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时中国预装Linux操作系统的就达到800万。不过陆首群指出,实际在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用户要低于这个数字,这是因为诸如惠普。DELL等企业在付钱购买Linux系统后,并没有装上,而装了“别的”操作系统,这使得Linux的实际占有率并不会高。

据陆首群透露,中国Linux桌面系统平均售价只有两元,这使得不少PC企业不会将其计算在PC成本中,在销售时会随意安装“其他系统”。而售价百元左右的Oracle Linux操作系统,购买的企业则大多会安装。

陆首群认为,国内企业应该提高Linux桌面系统的售价,以将此前购买而没有安装的Linux操作系统的PC将它们落实。

陆首群说,20元-30元将是Linux桌面系统合理的价格。(文/王恩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