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毅然带着妻子及三个子女回到祖国的英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8-02-22, 19:58:16:

万事开头难 由于身缠官司,贺绍强夫妇在美国并没能获得合法身份。因此,在最终赢取女儿的抚养权之后,贺绍强毅然带着妻子及三个子女回到祖国。

 
在岳东晓博士安排下,如今,贺绍强终于决定扎根长沙。他告诉记者,将会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国际交流中心从事外事工作,同时兼任英语老师。

 在意向书上,对方为其开出了月薪5,500元人民币,同时提供一套三室两厅房子的待遇。尽管,这份收入要养活一家五口还有些勉强,但贺绍强已经很满足了。他现在唯一担心的是三个孩子,尤其是大女儿贺梅的教育问题。

三子女教育父母最牵挂

贺梅父亲贺绍强接受记者专访。


 贺绍强表示,贺梅返回中国后,将面临一些挑战,贺梅虽然学了一点中文,但她还是不能看、不能听,也不能说中文。由于贺梅个性好胜,在美国成绩优秀,贺绍强担心贺梅要承受许多心理上的压力。贺绍强也说,贺梅对中国很陌生,有时候她会问要在中国待多久才回来?贺绍强说,他不愿伤害贺梅,也不能骗她,只好回答,「我不能确定,但我相信你会喜欢中国。」

 关于三个孩子的将来,贺绍强希望他们能就读于双语学校,但昂贵的学费是最大的障碍。贺绍强表示,之前那么多挫折和困难都挺过来了,现在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他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