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的说话艺术有待提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2-22, 05:28:30:

点出斯皮尔伯格没有跟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署合约的事实就可以了,理论上什么什么的属于画蛇添足。这个时候除了强调苏丹战乱的责任不能推到中国身上更不能跟奥运会挂钩之外,应该展现风度,说些斯皮尔伯格的好话,比如中国政府跟斯皮尔伯格一样关注苏丹的和平之类的空话,衷心欢迎他也能对北京奥运会提出艺术批评什么的。中国政府没必要跟一个导演斗嘴,那样显得小气,也显得心虚。

----------------------------------------------------
中国特别代表刘贵今向媒体披露斯皮尔伯格辞职“真相”

(2008-02-22 3:35 pm)




  (伦敦讯)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21日在中国驻英使馆举行记者会,他表示,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风马牛不相及,将二者挂钩毫无道理。他同时披露,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其实“谈不上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因为他没有跟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署合约。

  中新社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刘贵今表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不是中国引起的,千里之外的达尔富尔也不是中国的达尔富尔,因此借毫不相关的问题将奥运会政治化,确确实实不可理解。

  斯皮尔伯格此前高调宣布“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被西方媒体广泛报道。个人对斯皮尔伯格表示尊重的刘贵今对此感到纳闷。

  他向媒体披露,去年九月曾在纽约和斯皮尔伯格见面长谈,当时刘就告诉斯:“我从北京奥组委得到消息,你已经不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尽管如此,我仍愿意和你谈达尔富尔问题”。

  刘贵今透露,北京奥组委曾经给斯皮尔伯格发出聘书,但是斯皮尔伯格并没有在去年五月十日的最后期限前,签署相关文件,因此他“理论上并不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艺术顾问”,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也曾说过这一事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