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上说是直径约4英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2-21, 01:36:00:

回答: it is not as simple as you think. Once the satellite started reentry, 由 steven 于 2008-02-21, 01:17:27:

有关导弹入轨后的情况,我找到这个:

引用:
(目前担任某跨国军火企业部门流程总工程师的)王立桢强调,导弹必须在进入轨道时的那一剎那击中卫星,因为一旦进入轨道,导弹顿时也变成一颗卫星,而所有在同一个轨道运行的卫星都是以等速前进,“即使只相距半哩,这枚导弹也永远无法追上目标卫星”。如果导弹加速想追上卫星,那么所增加的速度就会同时增加它的离心力,“结果不但追不到前面的卫星,反而自己跑到更高的轨道去了”。差之毫厘,失之不是千里,而是千万里了。

一旦进轨道就追不上目标

王立桢说,为了避免错失目标,可以在导弹上装置“近距离感应器(Proximity Switch),在一定的预设距离内,导弹自动引爆以击毁卫星,就像霰弹枪似的,不过这个方式有极大的缺点,因为“谁也不知自己在附近的卫星会不会被碎片波及”。

八十年代,美、苏两国都测试过以导弹打卫星,但后来都自动停止,固然是因为技术并不太难,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怕伤及自己其它的卫星。

王立桢说,根据业界了解,中国这次是使用高动能猎杀器(High Kinetic Energy Kill Vehicle)击落卫星,未使用近距离感应器,这表示中国有能力使导弹进入轨道时与目标卫星直接碰撞,将之摧毁,“也表示中国在追踪及发射卫星方面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