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到底赚多少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8-02-20, 23:26:42:

今天闲着没事,打电话给一个跟踪apple公司的著名华尔街分析员问了一下,得到如下信息:

苹果卖一个iphone给at&t收大约325刀,自己卖一个收400刀,利润率大约是50%左右,高的邪门!利润率变动主要是flash memory市场价格变动所影响。

另外还收att新数据用户20刀数据月费中的大约30-40%(以专利费名义拿收入分成),原来就使用att数据服务的客户在购买iphone、签订数据服务两年合同后,att只需要付给苹果每月大约4-5刀(20-25%分成)。所以两年合同苹果可以从att拿到平均160-180刀的利润,几乎赶上卖裸机的利润。而客户从苹果网站下载音乐游戏电影,所有费用全交给苹果。

3Giphone大约会在今年6月份左右推出,届时目前2.5G的iphone可能会降价到250-300刀,而3G的会卖400刀左右。

在已售出的400万部手机里,外界估计有100万部流入黑市,而苹果内部自己的估算是在700K-800K左右。其中可能有相当一部分并未进入任何网络,有人只是拿它当玩具玩玩。有人估计在中国有40万部,苹果的人表示怀疑,因为在海外购买客户中(主要是从大机场和纽约等地的专卖店)中国人比例并不是很突出。没人知道准确的数字。

苹果对流入中国的黑市手机并不是特别担心,主要是因为在中国市场本来就很难取得每户每月150元人民币的数据收入,而且由于中移动的垄断地位,很难让他同意20%以上的分成比例。而卖到中国的手机苹果也可以取得近200刀的利润,流量大也有助于降低总体成本。苹果公司总体利润率是33%左右,卖手机到黑市还是有利于提高利润率的。但对发达国家市场,苹果需要全力打击黑市交易,因为分成收入损失巨大。

苹果在北京的专卖店要在奥运会前开张,所以还是急于与移动达成协议,但移动可能觉得爱疯并不能带来新客户群,对提高数据收入作用也不会特别大,所以根本不同意苹果搞数据业务分成。最后看谁先让步了。

由于苹果和att保密,以上数据都是该分析员通过他的connection和自己分析估算出来的数字,不一定准确,但不会很离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