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我是不是在这里说过宗教和文化一样是不断被其他宗教所影响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8, 03:15:05:

回答: 这个就难讲了,我确实看过这片子,但是对于文哲方面的认识更早。 由 bluesea 于 2008-02-18, 02:41:41:

如果没有说过就算了。宗教本身不断变化与其信仰的人所处的历史环境变化及文化交流有密切的关系。无论是现在的犹太教还是基督教,旧约里要求用石头砸死人的那些教义算是全部徒有其文了。教义内容的变化,时刻都可以看见文化变化及其他宗教的影子。而作为成型的历史很长的且信仰人数庞大的佛教,对其他的宗教影响可能会非常巨大。这存在很大的历史可能。

The man from earth 我记得他没有给出证据,只是说他本来不打算建立宗教的。我给出的是其他地方的证据,比如犹太教对惩戒的变化。

这么说,或许可以撇清,我仅仅是看了电影才有这样的认识的说法。当然不愿相信的话,我也没办法。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