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有根据吗?基因性吸引已是一个被证实的心理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2-17, 12:59:24:

据悉,同母异父兄妹尼克和丹妮尔的乱伦案震惊了整个英国,据专家称,基因性吸引已是一个被证实的心理现象,同胞兄妹或具有血缘关系的亲戚从小分离后,当他们长大后相遇时,往往会产生一种无法遏制的吸引力。英国专家毛里斯·格林伯格博士和罗兰·利特沃德教授1995年就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称, 50%的被收养者在和生身父母家庭团聚后,都会寻求“心理咨询”,因为他们在家庭团聚中往往会对首次相逢的亲人“产生一种强大的性吸引力”,这种性吸引力不仅可以产生于兄妹之间,还可以产生于失散多年的母子、父女之间。

  据英国家庭临床学家奥德雷·桑德班克称,从小失散的兄妹由于拥有相似的遗传基因,所以他们成年后第一次相遇时,可能会产生一种巨大的吸引力,让两人感到他们就像一对“灵魂的伴侣”。不过,在一起长大的兄妹却不会互相坠入爱河,英国精神病学协会心理专家格兰·威尔逊博士解释说:“我们不会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兄妹坠入爱河,这可能是一种基因保护机制。”

转贴: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2/news-gb2312-527956.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