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就是我原贴里说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7, 19:57:10:

回答: 你说的是交流会影响犹太人,但犹太教已经成型 由 鹏归 于 2008-02-17, 19:50:10:

也是我一直说的,就是现在称的犹太教虽然在经书上延用了旧约但起教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不能只从经书的延续上说宗教就被延续了。不然基督教等于犹太教?

所以我说:“但后来的演化,包括演化成基督教,伊斯兰教都可能和佛教有些关系。”

这个演化是从其民族的地位变化开始,这也好理解,因为宗教不是铁死的,通常他们的演变是随历史变化而变化的,而这样的变化,也要符合其民族生存的本质。

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强调尤太人什么时候叫犹太人的原因。就是因为其历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教义内容发生了变化。包括戒律的执行等都变化了。

这也是我为什么举忏悔说的原因。请注意,不是基督教诞生了忏悔说,而是犹太教里的忏悔说诞生了基督教。这就是个很明显的教义变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